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智障孩子缝锦旗送给特奥创始人 王小玉亮绝活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范彦萍昨天上午,2007年世界特奥会全球家庭之声论坛在广电大厦4楼演播厅举行。来自各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家属汇聚一堂,讲述自己的故事。现场,一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智障孩子当场踩缝纫机,将缝有“特奥”字样的锦绣送给国际特奥会创始人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夫人。


  这名特奥运动员名叫王小玉,此番从北京飞到上海,来参加篮球项目的比赛。现场,王小玉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缝出“特奥”的锦旗,送给尤妮丝夫人。夫人高兴地拥抱了他,欣然接受这份珍贵的礼物。

  据介绍,小玉的妈妈韩蓉芳和其他智障家庭去年成立了一家“阳光工厂”,在工厂里,小玉学会了踩缝纫机,并成为了缝纫组组长。问起为何要成立这家工厂,韩蓉芳坦言,儿子从学校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离开属于他的群体后,他的智力有所下降,百般无奈下,她与其他智障孩子家长一起筹钱成立了这家工厂。眼下,这家工厂已经吸纳了20多名智障孩子,共有8名老师。

  “现在,儿子比以前快乐多了。白天,他们干活,到了晚上就唱卡拉OK,一起玩耍。”韩蓉芳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