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们一对一服务 赛道上看不见一颗碎石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4日电赛道上看不见一颗零碎的石子,运动员食物里没有一根骨头、鱼刺。昨天,上海特奥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在上海崇明岛的崇明大道上举行,赛会组织者的细心温暖了每一位特奥运动员的心。

  本次特奥会自行车有来自阿根廷、奥地利、中国、瑞士、美国、中国台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名运动员参加。
在比赛现场,从起点至终点,每隔500米就设有一个“生态厕所”,现场的运动员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及时如厕。早在赛事筹备阶段,有关部门便已制定详细计划,并派专人采购使用方便、无污染的“生态厕所”,为特奥运动员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

  在运动员休息区,中国代表团领队杨祥运说,从下车开始,志愿者们就开始一对一的服务,搬行李、贴标签,陪同体检,所有运动员的住宿饮食、车辆接送、行李、自行车保管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运动员张璐一脸阳光地说:“我过马路的时候,志愿者还拉着我的手,生怕我走丢了呢!”

  在比赛间隙,特奥会崇明执委会主任、崇明县委书记孙雷来到中国台北队休息处,高兴地同队员们打招呼:“你们来自祖国第一大岛,请你们把祖国第三大岛崇明当作自己的家乡!”

  瑞士队刚刚参加过崇明县的社区活动,孙雷对队员们记忆犹新,他希望队员们在崇明这个美丽的生态岛上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加油!加油!”每当有运动员风驰电掣而过,赛道旁都会响起激昂的助威声。这些活泼烂漫的拉拉队员来自崇明中学新疆班。担任志愿者的学生艾克拜尔说:“能为运动员们服务,是我的荣幸!没有比这更有意思的一堂课了!”老师吉群瑛告诉笔者:“世界各地的人们相聚在一起,这是和谐的体现,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爱的教育"。”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