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体操比赛 智障人士也担任裁判工作(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4日电昨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本届特奥会体操比赛现场,20岁的智障姑娘张薇出现在了裁判岗位上。

  张薇的职责是器械检查。比如,昨天举行的是带操、球操等艺术体操的比赛。她需要在运动员上场之前检查她们所用带子的宽度、球体的大小等是否符合规定。这项工作要求有较高的耐心和细心。张薇从早上7点半就来到赛场,工作了一天的她说“一点都不累”。她还郑重地告诉记者:“我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

  20岁的张薇是上海长宁区新华街道的一名智障人士。
平时,她每周都要去街道办的“阳光之家”,和其他智障人士一起做手工艺品。去年,她参加了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并获得一块金牌、两块铜牌。由此,她被吸收进本届特奥会的裁判员队伍。

  由于工作原因,张薇穿上了专为裁判准备的灰色西装、还打了领带。她说,这是她第一次穿西装,而领带是早上爸爸帮忙打的。说完,她还高兴地当着记者的面理了理衣角。“希望明年还有特奥会,我还想来当裁判。”张薇对自己的工作很看重。

  组委会竞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特奥会共设2000多个裁判岗位,其中有29个是由智障人士担任的。他们主要由往年的特奥运动员担任。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