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冬季特奥主席:特奥开幕式完美 替北京“担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张晓露)2009年冬季特奥会将在美国举行,组委会主席吉姆·格罗斯曼是一位成功的房产商,可谓见多识广,但这次还是被上海特奥会开幕式深深震撼了。

  “噢——”一提到开幕式,他和身边的克里克·格罗根一起轻呼起来,克里克是夏季特奥会和冬季特奥会的双料运动明星,也是明年冬季特奥会组委会委员,谈到在现场目睹开幕式盛况时他赞不绝口:“太华丽、太壮观,简直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天哪,你把我想讲的话都讲了,我还能说什么?”风趣的吉姆叫了起来,不过他很快主导了话题:“我有个好朋友,从1972年起参加了5届夏季奥运会,他说他现场看到的开幕式没有能超过这次上海特奥会开幕式的,而我看历届奥运会、特奥会开幕式中大概只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能与之媲美吧!”他甚至比划着动作发挥“联想”:“这么多好的创意会不会对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设计者们带来压力?我想,第二天早上他们肯定会有一丝沮丧之情,因为我相信肯定会有一部分创意该被淘汰了……”

  作为特奥的参与者,格罗斯曼先生从更深的层次表达了自己的理解:“特奥运动最高追求是心灵、精神和纯洁,而上海这届特奥会在这些基础问题上都得到了提升,这对上海、对中国无疑是巨大的荣耀,太出色了!明年的冬季特奥会规模要比夏季特奥会小很多,只设7个项目,但上海的成功肯定会刺激我们为明年更好地努力工作,我希望在这方面能增加同中国的合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