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胡兵:20岁前是赛艇希望之星 20岁后成顶尖艺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4:03 足球-劲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岁之前,他是中国赛艇的希望之星,20岁之后他成为顶尖的模特和艺人。如今,35岁的胡兵再次投身那让他魂牵梦系的运动场,再次演绎他不一样的人生。“大家都想为奥运做点什么,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我更想做点什么。

”虽然已经告别赛场多年,但说起奥运会说起体育,胡兵还是一脸兴奋。

  尽管是一个演艺明星,但接受体育记者的采访,跟运动员一起拍照片,胡兵还是感觉非常舒服。一进拍摄场地,他就一路大声提醒着现场的每个人:“我也是运动员!”生怕别人拿他当外人,“过去有人刻意把我塑造成很阴柔的形象,我心底知道那根本就不是我!”

  半年前,胡兵曾故地重游,回到中国赛艇队。当年的队友如今全都成了教练,而自己的身体也距离当初运动员的形象越来越远,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自己重回运动员时代,找回失落多年的那份运动激情。随后的半年中,他坚持每天两个半小时的身体锻炼,终于恢复了标准的赛艇运动员的身材:“现在我再回到队里可就不自卑了,我身材、肌肉又回来了。”

  20岁的时候,因为伤病的困扰让胡兵没有机会参加亚运会,离开国家队后的他突然感觉一切都结束了。误打误撞在演艺圈成为明星,胡兵发现他心底的愿望还是要做一名运动员,要站在赛场上拼搏。巧的是,胡兵的电视剧新作《超级男女》中,他扮演的男主人公正好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我一接到剧本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跟我太像了。亚运会当时就是因为我受伤没有能够在家门口拿到冠军,只能去参加世界杯的训练营以及比赛。这个电视剧里面我扮演的角色也有这样一个过程,他是没有能够参加奥运会的预选赛。等于我跟这个角色都是一样,都是希望能够拿到世界冠军,而都没有成功。这部戏最感人的就是这个逼真的感觉。”重新演绎运动员,让胡兵也回到了十五年前。

  胡兵决定,用一名演艺人士的号召力,加上一颗老运动员的心,带动年轻人进行身体锻炼,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做了15年明星,我的运动机能基本上已经退化了。我再去从事运动,并能够恢复成这样,是希望能够带动一批我这么大年纪的人去进行健身,用全民健身来迎接北京奥运。我没有宏伟的目标和口号,这就是我参与奥运的方式。”胡兵说:“为奥运会唱歌是一种方式,我这个也是另外一种为奥运会做贡献的方式。”现在的胡兵,不光希望让自己的身体锻炼停留在健身的层面上,他还希望真正去参加比赛,不管是健身比赛也好还是老本行赛艇也好,他希望通过努力,再次回到赛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