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奥委会主席:申办2016奥运芝加哥须做得更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4:5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5日讯 据美联社芝加哥消息: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彼德-尤伯罗斯说4日说,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七个城市中,芝加哥目前并不是排名第一,只是第三名或第四名。在芝加哥之前的城市有西班牙马德里、日本东京和巴西里约热内卢。

  尤伯罗斯在会见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后表示,“这不是批评,这是一个现实,对于芝加哥举办2016年奥运会我没有任何批评,我不是说你们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我只是告诉你,你们目前是在第三或第四位。”

  国际奥委会9月14日正式宣布,最终确认七座城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城市按字母顺序排列是:巴库(阿塞拜疆)、芝加哥(美国)、多哈(卡塔尔)、马德里(西班牙)、布拉格(捷克)、里约热内卢(巴西)和东京(日本)。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2日,在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

  芝加哥申办委员会发言人帕特里克表示,“作为申办国家,我们目前着眼点还是应该放在如何做好手中的工作,并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文件。”

  芝加哥曾被认为是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大热门城市,因为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美国一直没有再举办过夏季奥运会,而且北京(亚洲)和伦敦(欧洲)即将举办第29届和第30届夏季奥运会。

  芝加哥奥申委主席帕丘克-瑞恩此前表示,芝加哥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在所有需要讨论的问题中,芝加哥修建新的体育场和奥运村的必要性是整个计划的核心议题,规划中在华盛顿公园建成后的临时性体育场可容纳8万名观众,等到这座体育场拆除后,将在华盛顿公园修建一座永久性的圆形剧场,用作文化和体育活动,这座圆形剧场有5000个座位。另外,引人关注的奥运村工程将临湖而建。

  尤伯罗斯说,所有的申办城市都在大力推销自己,芝加哥现在同样需要向100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介绍自己。 因为申办过2012年夏季奥运会,马德里已经有一个好的开始。里约热内卢今年夏天成功主办了泛美运动会,在这期间大约有一半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其进行了访问。东京有一个强大的盟友就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他还是2014年冬奥会评审委员会主席。

  在本月末,芝加哥将举行世界拳击锦标,至少20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参加为期两周的赛事,芝加多可以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形象,届时将有114个国家的600多名运动参赛,此次比赛是明年北京奥运会的预选赛。

  尤伯罗斯说,虽然芝加哥目前可能落后于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和东京,但是没有任何理由能阻止在未来的两年内芝加哥的发展,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发展目标,并最终获得60票,将2016年奥运会办成最出色的奥运会。(姚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