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佩戴胸卡城市志愿者实名制上岗 市民可进行监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4:5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从10月1日起,在宣武区8个城市志愿者站点轮流上岗的600名志愿者都将统一佩戴实名胸卡。这个橙色的小卡片上有志愿者所属街道的缩写、志愿者编号和姓名,以及他们的服务宣言。宣武团区委倡导志愿者诚信服务,同时也在站点公布了监督电话,市民可以对志愿者及时进行表扬和监督。

  昨天上午,在椿树站点,编号为“CS-00027”的周建正在为市民揭晓知识问答的答案。胸卡上的“CS”即椿树的缩写,卡片下方写着周建的宣言:“需要帮忙请说话。
”今年上大三的周建说,自己参加过好几轮的站点服务了,这次佩戴上胸卡上岗,觉得责任感更重了,大家工作更主动了,也更细致了。“我们这里不仅实行志愿者实名制,还有自己的个性签名呢!”志愿者任磊的个性签名是“你的棚子我做主”,因为他负责维护宣武区所有志愿者站点的棚子。志愿者邹欣欣的个性签名是“我是奥运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到奥运会以前,团区委将招募到2万至3万城市志愿者,他们将统一编号,实名上岗。”宣武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公开了姓名和编号,最直接的影响是市民可以对志愿者的服务打分了。在今年“五一”期间,一位从加拿大回国探亲的老人在和平门地铁口摔伤,该站点的志愿者火速为老人处理了伤口,并护送她离开。半个月后,老人的表扬信辗转通过《北京青年报》,才交到了志愿者的手里。而现在,宣武区8个站点都公布了号码为“83538540”的电话,市民有表扬和建议都可以拨打。

  此外,据了解,宣武团区委正在筹建中的青年志愿者网站将于本月下旬公开,网站不仅是一个对外发布信息的平台,还是一个强大的数据库。数据库根据志愿者参加培训次数、服务时长、社会评价等指标来进行考核和分析,并记录相应积分。每季度将对积分靠前和有明显进步的志愿者进行奖励。(赖芳杰史祎)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