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蒙古重视科学训练备战奥运 希望实现金牌零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5: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郝利锋)在蒙古国总理的倡议下,“运动-科学-北京2008”多国学术会议5日在这里开幕,蒙古国体育界人士将听取外国专家的在运动员科学训练方面的经验报告,以促进本国的北京奥运会备战。

    本次会议为期2天,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等5个国家的体育专家、蒙古国各省体育组织的代表50多人与会,会议将听取30多篇训练报告。蒙古国国家体育委员会主席齐·那仁巴特尔在会议上说,科技应为改善蒙古国国民体质、培育优秀运动员做出贡献。蒙古国体育界专家将从本次会议中学习外国的科学训练的经验,并应用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中去。

    蒙古国总理顾问巴·道尔格勒表示,蒙政府十分重视国内运动员奥运会备战,将对本国运动员提供全方面的支持。同时,希望运动员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蒙古国在射击、柔道、摔跤等项目上较有优势,但体育后备人才薄弱、资金匮乏和技术落后使得蒙古国运动员训练不足,在夏季奥运会上至今未获得一枚金牌。蒙古国在第28届奥运会上仅收获了1枚铜牌,使蒙古国自196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奖牌数达到15枚。(完)2007/10/05 15: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