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历史上首次举行龙舟比赛 中国二队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5:5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水上鼓点阵阵,岸边欢声震耳。5日上午,三支中国代表团的龙舟队和一支中国台北代表团的龙舟队在上海西郊青浦的水上运动场上同池竞技。

这是特奥会近40年历史上首次举行龙舟比赛。

    龙舟是2007上海特奥会的四个表演项目之一,其他三个项目分别是舞龙舞狮、板球和机能活动。本次特奥会龙舟比赛设两个项目:5日上午的250米比赛和6日上午的500米比赛,每个项目各有三支中国龙舟队和一支中国台北龙舟队参赛。

    在特奥会的龙舟比赛中,每条龙舟上有8名划手、1名鼓手和1名舵手。这种龙舟,在国际龙舟赛事中被称为“小龙舟”。特奥会龙舟比赛为“融合团体”项目,每条龙舟上最多可有5名健全人选手。选手不限男女,中国一队的8名划手中就有6名女性。

    龙舟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包括不少外国记者和国际特奥会官员。“五彩的龙舟,和龙舟上的运动员都很美丽。”国际特奥会组织发展部主任、美国人卡恩·安吉尔女士说。

    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告诉记者,龙舟运动有几千年的历史,具有浓厚的中国特色。这项运动讲究协调配合,传达的是喜庆气氛,这些特征都很贴合特奥运动的精神。

    在5日的250米比赛中,中国二队以1分22秒70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而获得第四名的中国台北队的成绩是1分39秒76。(完)2007/10/05 15: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