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花絮:中国台北龙舟队向中国队“借”舵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6:2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因为龙舟舵位存在差异、舵手无法操控比赛用龙舟,在5日举行的特奥会龙舟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向中国队“借”来了一位舵手。

而中国队也异常慷慨,把经验最丰富的一位老舵手“借”给了对方。

    特奥会龙舟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到了上海青浦的水上运动场才发现,这里的龙舟和他们在岛内训练用的龙舟有些小小的差异-比赛用船的尾舵设在左舷上,而他们训练用船的尾舵设在龙尾正中。这让中国台北队的舵手犯了难,他一操舵,船就打转。

    “我们立即向赛事组委会提出这个问题,并要求组委会提供一位舵手,”中国台北队教练潘志鹏说,“组委会马上讨论了我们的情况,中国队也同意‘借’给我们。”

    龙舟是本次特奥会的表演项目。中国台北队派出包括1名健全人“融合队员”在内的12名运动员参加龙舟赛。

    被“借”给中国台北队的舵手,是上海青浦区盈浦街道的一位郊区农民-56岁的陈志勇。他是一位“老把式”,从事龙舟活动已经近10年,多次随队参加市里、区里的比赛,并获得冠军。“掌舵有技巧,”老陈对记者说,“舵不要入水太深,否则就有阻力;掌舵要注意鼓手和划手的节奏,灵活转动。”

    有了老舵手掌舵,中国台北队显得神闲气定。鼓手陈韦杰是一位智障人士,他对记者说:“我今年端午节就在龙舟赛上打过鼓,只要舵手跟我配合好,我们就能划得漂亮。”“融合队员”章正山告诉记者,不要看陈韦杰身高只有1米46,体育天赋却很高,参加过滑雪、轮滑等国际赛事,都拿过奖牌。

    在5日的250米决赛中,中国台北队以1分39秒7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与第一名中国二队的成绩相差10多秒。

    “我们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因为完成比赛就是胜利,”潘志鹏说。

    在6日的比赛中,陈志勇还将继续为中国台北队掌舵。(完)2007/10/05 16: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