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5号线演练开通仪式首张纪念车票将出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7: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在地铁5号线东单站的站台层,写着“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仪式”的展板已经竖起,新设置的绿色演讲台两侧还安装了射灯,一辆停在站台内的崭新列车,随后缓缓启动……地铁方面进行了开通仪式的演练。

据悉,开通仪式将在本月7日上午举行,当天下午2时5号线将开始试运营,首张纪念车票同时在雍和宫车站南厅售出。

  上午8时50分,记者刚进东单站东北方向的站口,就看见一些地铁员工身穿春秋款新制服忙碌的身影,走进站台内,记者抬眼看见四位年轻的地铁女员工正不时整理自己的新制服,原来,平日里在一线工作的她们将在开通仪式上“客串”一回礼仪小姐,面对记者的镜头还有些不好意思。在地铁列车上,之前调试时覆盖在列车地板上的保护膜已经被揭去,露出光滑的蓝色地板,乘客查询系统以及车载电视上的电视节目已经和地面同步。据介绍,7日开通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安放物品、调试设备、演练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站内外保洁等。国庆节期间,5号线全线员工均在加班甚至比平时还忙。

  此外记者还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5号线开通纪念品即将于开通当日发行,其中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纪念票折每册60元、开通纪念邮票折每册120元、北京地铁线路建设纪念章每册500元(仅限13号线西直门文化商厅发售),地铁发行地点为2号线各车站(开门即售)和13号线西直门文化商厅(上午9时起);邮局发行地点为东区邮票公司、东单邮局、东四邮局、北新桥邮局、和平里邮局、亚运村邮局同步发售。

  工作人员透露,7日下午2时将在5号线雍和宫车站南厅签售出首张5号线开通纪念车票,当日通车后其他站台只可以购得普通车票。 (记者孟环)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