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峰会论坛 运动员和中外大明星玩成一片(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9:5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五日电 题:特奥运动员和大明星在一起

  中新社记者 姜煜

  美国影星柯林·法瑞尔当起了“击鼓传花”的鼓手、美国橄榄球联盟球星迈克·布莱尔为“融合篮球”做裁判、中国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教特奥运动员跳起中国传统舞蹈……

  在今天于上海进行的特奥青少年峰会论坛上,这些中外大明星与特奥运动员们玩成了一片。

  论坛中,主持人问了特奥运动员们一个问题:“上一届特奥会在哪里举行”,并以中国传统游戏“击鼓传花”的方式确定谁来回答。
柯林·法瑞尔自告奋勇当起了鼓手,而当来自黎巴嫩的玛娃说出正确答案“爱尔兰的都柏林”后,柯林·法瑞尔高兴把他“亲手制作”的开心蛋糕送给了她。

  人高马大的迈克·布莱尔今天没有玩拿手的橄榄球,而是为“融合篮球”当起了裁判。“融合篮球”是专门为特奥运动员设计的游戏,由特奥运动员把小篮球投到伙伴背着的竹篓里。在三位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伙伴比赛完后,迈克·布莱尔认真地清点竹篓里的小篮球,随后宣布来自北京的特奥运动员获得了冠军。他并把有自己和柯林·法瑞尔亲笔签名的篮球送给了他。

  黄豆豆则带领参加论坛的三十位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伙伴跳起了中国传统的腰鼓舞,他说他想以此舞蹈“鼓舞”所有的特奥运动员。

  特奥青少年峰会论坛是特奥会的组成部分,旨在为普通孩子和智障孩子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是一个结合娱乐、教育和知识的博爱、宽容的盛会。

  今日论坛上,各界与会人士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特奥领袖们做出承诺:志愿加入特奥运动、反对对智障人士使用歧视性语言、分享特奥运动员的故事、为特奥运动募捐。各国特奥运动员还用十一种语言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我们能行”、“你能做到”、“永远不回头”、“你行我也行”!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今天亦莅临论坛主持“特奥青少年粉丝俱乐部”的诞生仪式,他希望中国的青少年们踊跃加入到这个俱乐部中来,为特奥运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