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儿你也是胜利者" 一位特奥运动员母亲的札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20:1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 “女儿,你也是胜利者”

  ——一位特奥运动员母亲的札记

  这是一位特奥运动员母亲写下的一篇心灵小语。她的女儿张心蕙因幼时的一场大病成为智障,但母亲吴蓓莉并没有放弃希望。20多年坚定不移的支持和女儿的自强不息,让昔日自闭、体弱的张心蕙成为了如今的特奥领袖之一,并参加了特奥火炬接力。


  今天上午,我带着女儿去特奥会保龄球场馆看比赛。赛场上,运动员顽强拼搏、勇敢尝试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有位运动员尽管扔球的姿势和步伐都不规范,但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把球扔出去,瓶子全都倒下了。这位运动员的脸上露出自信、得意的笑容。

  女儿非常兴奋,一直为他们呐喊助威,同时也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她说:“妈妈,我也想打保龄球。”

  “行!以后妈妈带你练习保龄球,只要你好好学,认真练,也可以参加特奥会比赛!你和他们一样都是特奥运动员,女儿,你也是胜利者。我相信你行!你一定行!妈妈支持你!”我对她说。

  其实,只要她开心、快乐,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

  女儿脸上露出自信的表情,我又看到了她那股不服输的劲儿。这不禁让我又回想起她小时候……那时的心蕙身体发育迟缓,虚弱多病,长期与药相伴。命运的转机出现在乒乓球教练找到我、主动想教孩子打球的时候。我欣然同意了,只是想让她增强体质,像普通孩子那样健康成长。当时正逢夏天,气温高达37度。烈日炎炎,从家里走到训练场已是满头大汗,训练场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一练就汗流浃背,几天下来心蕙受不了了,想打退堂鼓。我对她说:“那些著名的乒乓运动员都是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苦练出来的,他们行,你也行!妈妈相信你!”

  在家里,她爸爸陪着她一起练,对着墙打,练习击球、接球、控球,每多接一下,就表扬她,增强了她的信心。她从开始的几下一直到几十下,越打越好。我难以回想,女儿从一个自闭、爱哭、自卑的孩子到如今聪明、自信、开朗的特奥领袖之一,还获得了区里和街道的乒乓冠军。

  今年8月,她作为中国智障人士代表去韩国、日本参加了特奥火炬接力。10月1日她又作为火炬手参加了虹口区火炬跑。看到心蕙的脸上洋溢着激情、自信和欢乐,我的激动难以言表。

  特奥改变了女儿,也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我愿意天天看见女儿天真的笑脸,愿意继续陪她进行体育锻炼。我要和女儿一起为特奥加油!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