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他终于没有倒着滑了" 特奥教练陈淑敏的开心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20:5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5日是中国台北队轮滑教练陈淑敏近段时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看到自己的两个宝贝——陈世文和罗绍荣在男子2X100米轮滑接力赛里独立滑完全程,她难掩内心的兴奋,脸上一直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他们很棒!这是他俩第一次顺利滑完全程,终于没有倒着滑了,超出了我的预料,我为他们感到自豪!”陈淑敏说。

  现年12岁的陈世文和罗绍荣都是智障孩子,也是当天轮滑比赛里年龄最小的选手。由于特奥会并不是按年龄分组,而是根据运动员智商高低进行分组,水平相近的在同组,因此比赛中常常会出现年龄悬殊的选手同场竞技的情况。

  别看他俩年龄最小,个子和同组的匈牙利和印度选手差一大截,但在接力赛里却表现稳健,交接时没出任何差错,尽管速度不快,却是顺利滑完全程。等候在终点处的教练和志愿者与他们热情拥抱,庆祝他们的精彩表现。

  他俩还得到教练的“至高”奖励——“维他脆皮软糖”。这种五颜六色的盒装软糖被中国台北队的运动员取了个绰号叫“大力丸”,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宝贝。

  不曾了解,两天前的他们表现和今天差距甚远。陈淑敏说,3日第一天比赛时状况不断:陈世文接棒以后就倒着滑,而罗绍荣上场后看到周围都是陌生人,教练不在身边,就一直不肯滑。经过耐心地讲道理,罗绍荣终于答应跟着教练一起上场。于是陈淑敏亲自上阵,陪着罗绍荣滑完全程。

  赛后教练才知道,两人的状况原来“事出有因”——他们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由于两人的父母都是工薪族,老板不准假,因此无法陪儿子一起来上海比赛。

  得知孩子们的心事,陈淑敏心里很不是滋味,一边给他们更多的关心,为他们加油打气,一边带他俩投入训练,适应新环境。教练的细心呵护和关爱最终得到了回报。“他们一天比一天有进步,今天是独立完成了项目,没出任何问题,我真是由衷高兴!”

  看见教练笑了,两个孩子也是格外开心。“教练很帅!我喜欢她!”罗绍荣说。他还告诉记者,今天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表现得很好。

  “这些孩子非常天真、可爱,他们甚至没有求胜欲望,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吃到"大力丸"。运动带给了他们无限的快乐。”陈淑敏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