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气象部门表示"罗莎"台风不会影响特奥会闭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21:4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李荣)上海市气象部门5日表示,超强台风“罗莎”将于近日影响上海,但不会影响到11日晚上举行的特奥会闭幕式。为确保参赛人员安全,帆船等项目的赛事将根据天气调整赛程。

    5日下午16时,上海市气象局召集有关部门,就“罗莎”的情况进行紧急通报。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在通报会上表示,受“罗莎”外围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日到8日,上海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水过程,市区风力可达7到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为8到9级,沿海海面风力9到11级。在此过程中,降水总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程度。

    上海气象部门就特奥会重要时间节点的天气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气象部门预计,7日晚上海有大到暴雨,东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十分不利于闭幕式彩排的进行;9日上海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适宜晚上焰火燃放;11日,上海天气为晴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闭幕式将在良好天气情况下举行。

    由于特奥会的篮球、体操等大多数项目都在室内进行,天气变化对比赛的影响不大。不过,气象部门已经要求相关比赛场馆留意排水、防风等工作。举办帆船比赛的青浦赛区表示,竞赛委员会已经在研究天气情况,6日将提出赛事调整方案,预计部分比赛将提前或延期举行,避开风雨天气,确保参赛人员安全。足球、垒球等室外运动项目也将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对赛程进行调整。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由于近日大气环流形势正在发生变化,“罗莎”的未来移动路径和冷空气的南下速度,以及它对上海市的风雨影响程度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上海市气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如有新情况将及时报告。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