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热心"的哥"急助生病伊拉克选手 马不停蹄感人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21:5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5日上午,24岁的伊拉克自行车选手苏卜赫·阿巴斯·法德赫勒,生龙活虎地疾驰在上海崇明岛上的1000米计时赛赛道上。

记者从自行车项目竞赛委员会了解到,就在前天晚上,阿巴斯还因为突发急病而疼痛难忍,幸亏热心的出租车司机闻利彬把他及时送到医院。

    3日晚上6时40分左右,崇明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闻利彬把车停在赛场外,根据公司安排的任务,等待巴基斯坦特奥自行车赛运动员。就在这时,伊拉克队教练阿卜杜拉赫曼·埃亚德神色焦急地张望着四周。闻利彬主动上前询问,得知伊拉克队运动员阿巴斯突然牙疼难忍,急需送往医院诊治。但是此刻,伊拉克队的专车还没有回来。闻利彬立即打电话给车队,确认自己的车子暂时没有接送任务后,他让翻译对埃亚德说:“快,走吧,我送你们!”

    在闻利彬的帮助下,生病队员阿巴斯很快被送到附近的医院。一下车,闻利彬又开始忙前忙后,带着生病的队员看急诊。医生检查发现,阿巴斯有三颗牙齿坏了,导致牙根发炎,赶紧给他打吊针、吃消炎药。在医生配药的时候,闻利彬还叮嘱来自伊拉克的朋友在候诊室等待。

    一切停当后,闻利彬才离开医院,前去接送巴基斯坦特奥自行车赛运动员。在完成接送任务后,闻利彬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医院,为远道而来的伊拉克朋友服务。他全心全意为特奥服务的精神,感动了伊拉克的队员。

    经过医生的治疗,阿巴斯的病痛很快解除了。第二天,他就开开心心地参加了男子5000米计时赛的预赛。5日,他又参加了男子1000米计时赛的预赛。7日,他还将参加这两项赛事的决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