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服务感动特奥队员:我要把奖牌分你一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09:07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特奥会的比赛项目全面展开,志愿者们橙色的身影也活跃在了场馆的各个角落。比赛场上,他们为运动员热情加油;休息室里,他们为运动员放松情绪……全心付出换来了特奥运动员的真诚感谢,不少运动员感动地向志愿者表示:“我要把奖牌分给你一半。


  “有任何需要,请您找我们”

  昨天早上9点,乒乓球女单预赛在闵行区体育馆拉开帷幕。运动员们一走进体育馆的大厅,就听到了迎宾志愿者们响亮的掌声。从那一刻开始,热烈的橙色、灿烂的微笑便在场馆内随处可见,不仅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更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

  “有任何需要,请您找我们”

  ———在本市各个特奥会比赛场馆,这是志愿者们共同的承诺。闵行体育馆里,几位在南看台观看比赛的运动员看到了北看台观众席上的拍手器很是“眼红”,便向志愿者王东尧提了出来。王东尧在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之后,终于为运动员争取到了一百个拍手器,让运动员们能开开心心地观看比赛,更响亮地为队友加油助威。

  中午就餐时,闵行区新闻分中心志愿者在给各部门分发材料的过程中,碰到了哈萨克斯坦代表队的随团翻译,提出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想要喝果粒橙饮料,但是由于果粒橙饮料短缺,场馆里的供应量很少,到处都没有找到。志愿者们主动要求帮忙,最后终于从后勤部门拿到了四瓶饮料。

  “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安慰”

  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进行比赛时,志愿者们则顶着烈日,在场边为他们加油鼓劲;有的还大包小包地帮运动员们拿着他们的零食和衣服。而当运动员们从赛场来到休息室,这里的志愿者也开始忙碌起来。帮助他们放松紧张情绪。

  黄浦区轮滑馆的茶歇室里,蓬莱路幼儿园园长、志愿者俞丛晓受到了运动员们的真心喜爱。专业的知识背景让她的志愿服务特别贴心。一名韩国小运动员在茶歇室里特别兴奋,一直不停地唱歌,俞丛晓看到之后,赶紧招呼翻译上前跟这名运动员聊天,因为“唱歌会引起不必要的体力消耗,对接下来的比赛是不利的,必须引开他的注意力。”

  巴拉圭一名运动员在早训练之后一直到中午11点45分还不肯进食,志愿者们实在没办法,便请来了俞丛晓。“不吃或者猛吃,都有可能是心理焦虑而导致的副作用。”考虑到运动员下午还有比赛,不进食会造成体力透支,俞丛晓让翻译和运动员进行交流,先让运动员喝了些果汁,发现运动员对水果并不排斥之后,又给运动员吃了香蕉,为运动员在下午的比赛提供了体力保障。

  一家三口的“志愿者假期”

  据新华社上海10月5日电他们一家三口是美籍华人,也是本届特奥会的志愿者:父亲林正浩是同济大学微电子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母亲高蓓莉是某微电子公司董事,而12岁的林穆云还是一名初一学生。“做志愿者本来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说。

  黄金周本是全家出游或休息的时刻,而林家三口却过了一个特殊、繁忙的“志愿者假期”。

  “我们日程都排得很满,运动员到哪我们就到哪。”林正浩说。他介绍,前两天,他们一家在江湾体育场为运动员健康计划项目服务。

  “我们早晨7点就赶到那里,了解健康微笑、明亮眼睛、灵敏听力、提升营养、健美双足和趣味健身6个健康筛选项目的程序。运动员来了后,我们就分头带领他们一项一项地进行。”高蓓莉说。

  “一个检查完了,我刚想要云云休息一下,结果接了个电话说下一个代表团已经到了。我们二话没说又赶了过去……”

  他们就是这样被“使唤”来“使唤”去。“往往一天忙下来,我们都累得浑身瘫软。我们是受雷锋影响最大的一代人,而在我们身边的志愿者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小雷锋",他们一直鼓舞着我们。”高蓓莉说。

  “身边的志愿者们对工作的热情出乎我们的意料,有时他们刚端起饭盒想吃上一口,一接到任务就什么也顾不上了!”林正浩说,“以前生活在美国硅谷,周围人的这种义工意识都很强,回国5年,我同样感受到了国人的这份热情。”林穆云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