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肖恩-鲍尔:上海特奥超乎想象 新的历史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09:07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夏季特奥会的各项比赛正在充满关爱的气氛中进行。记者采访特地赶到上海为特奥选手加油助阵的爱尔兰司法、平等及法律改革部国务部长肖恩·鲍尔。谈起本届特奥会,鲍尔先生激动地称:“本届特奥,上海办得很好,超乎想象的好!”

  “爱尔兰是上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的主办国,对于本届特奥会,爱尔兰政府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肖恩·鲍尔先生介绍说,“我们组织了非常强大的参赛阵容———爱尔兰代表团共900人,其中特奥选手150名。
”作为随团出征的爱尔兰政府代表,鲍尔表示,“同时也希望借此契机推动爱中两国的文化、经济交流活动蓬勃发展,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合作与交流。”

  一个新的历史突破

  2003年6月,第十一届夏季特奥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成功举行,这也是有史以来首届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举行的夏季特奥会。“出席都柏林特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各国政要共4万余名,曾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出席人数最多的一次特奥会。”

  谈到这里,肖恩·鲍尔先生对于都柏林特奥会期间实施的“健康运动员计划”颇感骄傲,“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医生为特奥会运动员进行:特别的微笑(牙科)、正常的听力(听力)、睁开眼睛(视力测定)、健康的身体(物理疗法)、脚病(足疗)和健康宣传,这六个方面的检查或治疗。完成检查的特奥会运动员们还都收到了一份有趣的小礼物。”

  这项计划不仅有效提高了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和在特奥会上的竞技能力,还帮助医护人员和学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智障者的需求及烦恼。“7位中国医生当年也参加了这项活动,感谢他们为赛事作出的巨大贡献,”鲍尔先生微笑着说,“听说本届上海特奥会为大会服务的志愿者就有4万名,可见又是一个新的历史突破。”

  感受上海巨大力量

  肖恩·鲍尔先生此次上海之行感慨良多,“比起上一次我来到上海,十年时间这片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在衣、食、住、行每个细节中,从每个选手满意的笑容中,从每个志愿者、上海市民热情的微笑中,感受到了上海这座蓬勃向上的城市所蕴涵的巨大力量!”

  他特别提起,在与上海特奥主办人员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的一些令他印象深刻的举措,诸如特奥会期间,为了保证运动员能够顺畅地完成比赛,上海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比赛场馆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卫生局提前确定37家市级医院为特奥会定点医院,凡是运动员入住的宾馆、比赛场馆和运动场所,都设置了医疗中心或医疗点的专门诊疗室;据往年数据,10月初上海出现连续降雨的可能性较大,专家担心这会对开闭幕式及各类赛事及演出活动造成一定影响。气象部门提出“要为特奥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8月底,特奥气象服务工作班子就已全面到位,气象服务志愿者队伍基本形成,《特奥会气象服务实施方案》和《特奥会人工消云减雨实施方案》得到了中国气象局和上海市政府的认可批准,并在精密地部署实践当中。“上海完全有能力办好此次盛会!”

  走近中国文化的机会

  肖恩·鲍尔先生指出,承办特奥会,实际上提供了一个让世界走近中国、走近中国文化的机会。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通过举办这样一个国际大型赛事,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社会蓬勃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呈现了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和城市文明的新形象,彰显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它告诉世人,经济腾飞的同时,中国的人文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样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绩。

  “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也显示了中国有能力办好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明年,我会再来中国!”鲍尔先生笑着说道。

  清晨出租车格外红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