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建设者长假不休 中外游客纷纷与"鸟巢"合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同前两年一样,今年的国庆长假的奥运建设工地仍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国家体育场工地(“鸟巢”),5000多人正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这是“鸟巢”开工以来2个施工高峰期,“鸟巢”正在进行着机电安装和装修工作,各种运输和专用车辆穿梭往来,机械和工具发出的响声此起彼伏。
50多名防火安全员在各工作点上认真地检查着每道工序,以确保安全。

  自从“鸟巢”开工,工地的管理人员几乎都没有假日,平时如此,长假也一样。给“鸟巢”工程监理部总工程师乔锋打电话时,他正在工地上。记者犯难,是说“节日快乐”还是“节日辛苦了”?他听后爽声大笑,“当然是节日快乐!”他说。“我没有放假的概念了,如果让我现在在家休假,一定会让工地的事牵挂得如坐针毡。所以,在工地上踏实,也快乐。”

  与“鸟巢”承建单位的宣传干部老何在东门的出口照相时,几十位中外游客也在以“鸟巢”为背景合影留念。这样的人每天成百上千,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也越来越多。看着他们期盼和喜悦的目光,老何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每个人都一样,看到这种场景,就越觉得责任重大,我们不能辜负所有人的希望。”(吴东)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