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平凡中的精彩故事 感受特奥选手不屈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2:1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参加本届特奥运动会的7291名运动员中,有两位因为其年纪而备受关注的选手——最年长的荷兰老将考尔和最年少的韩国小选手李勇越。和大多数特奥运动员一样,他们的故事或许算不上精彩,但正是在这种平凡中,折射出了特奥选手们不轻易向生活低头,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坚忍、勇气、毅力。


  骄傲的“神奇老头”考尔

  已经69岁的考尔是本届特奥会上最年长的运动员,他参加的项目是乒乓球。在面对记者们的采访时,老人在教练弗艾卡的帮助下,用英文一字一句地做了自我介绍,“我来自荷兰,我爱乒乓球。”

  尽管已经头发花白,但考尔的精神看上去却非常好。“嗯,其实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老,其实我才30岁。”听到记者夸奖自己年轻,老人认真地说。

  今年7月初,考尔被检查出患有食道癌,并立即接受了手术。不过,在术后仅两个星期,当主治医生给考尔复查身体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癌细胞一个都不见了!一个半月之后,考尔又奇迹般地站在了乒乓球桌边,并在之后的卢森堡和爱尔兰举行的两个特奥邀请赛上,连夺两块金牌。

  “我是独一无二的!”说到在特奥会上的目标,这位可爱的“神奇老头”一脸骄傲地说:“年轻队员?我不怕!我就是来战胜他们的。”

  可爱的“小机灵”李勇越

  相貌清秀的李勇越生于1999年11月9日,是本届特奥会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在本届特奥会上参加的是表演项目——机能活动。

  第一眼看上去,帅气机灵的小勇越调皮可爱,和普通男孩并无两样。李勇越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勇越是一名自闭症患者,平时根本不和任何人说话。小勇越如今能够站上万众瞩目的特奥赛场,是来之不易的成功。

  小勇越就读的浦东新区爱心幼儿园园长吕星,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她说目前自闭症没有治愈的药物,只能靠日积月累的关怀和开导,才能让他们懂得接受别人。

  在机能活动结束后,走下领奖台的小勇越或许是觉得奖牌的绶带箍得脖子不舒服,开始不断撕扯着奖牌,试图摆脱“束缚”。他的爸爸拿出一包零食,哄他安静下来。“平时进行机能活动的训练时,我们也是对他不断鼓励,完成一个动作,就奖励他一些小零食。”吕星园长说。说话间,刚把一粒糖放进嘴里的小勇越随手就把糖纸扔在了地上。“小勇越,垃圾不可以乱扔哦!”他的爸爸和吕园长异口同声地说。话音刚落,小勇越便低头捡起了糖纸,交给了爸爸。目睹这一幕,记者感觉到,小勇越虽然患有自闭症,但他显然也能感受到家人和老师的真爱。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