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的爱心也要有个归宿--记"阿甘"志愿者王宵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21:1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 “我的爱心也要有个归宿!”

  ——记“阿甘”志愿者王宵波

  新华社记者 李桃

  “爱心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因此当志愿者不是健全人的专利。”一见面,记者就被王宵波的逻辑镇住了。

  一提到王宵波,其他志愿者都亲切地叫一声“阿甘”,他是志愿者大队中的名人,是4万余名志愿者中唯一的智障人士。
“我觉得我也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阿甘”说。

  在特奥会的几个赛场上,王宵波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身穿志愿者T恤,挂着志愿者证,面带笑容,手牵手领着他的“伙伴们”入场;在游泳比赛的颁奖仪式上,王宵波“变身”颁奖嘉宾,为运动员们颁奖。

  “领我的伙伴们入场参加比赛时,我会和他们聊天。他们说和我在一起他们更能感觉到平等,不会那么紧张。”王宵波总是亲热地称智障人士“我的伙伴们”。

  “给他们戴上奖牌时,我和他们一样激动。我想,我完全能想像出他们取得这些成绩付出的辛苦努力。”

  如果不是一直有母亲严章旦陪同,王宵波在整个志愿者队伍中可能不会被发现。他总是自信满满,说话也有条不紊。“虽然我相信他能做好,但为了确保特奥会顺利进行,我还是跟过来了。”严章旦说。

  据她介绍,“阿甘”除了志愿者服务,还会拍一些比赛场景。“伙伴们的自强不息的画面将鼓励我!”同时,“阿甘”每天回家后都会写博客。记者打开他的博客,看到了这样的话:“目睹他们(运动员)的灿烂笑容,我想他们得到奖品是当之无愧的。因为他们比常人付出了难以想像的艰辛。”

  “和健全人在一起工作,既让我觉得我的爱心也能温暖人,同时我也为自己能融入社会而高兴!”他说。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