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全力实施特奥水务保障 应急队伍24小时待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22: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水务部门6日发布消息说,上海正在全力实施特奥会水务保障计划,随时可以启动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确保特奥会顺利进行。

    据介绍,供水部门负责制定落实特奥会期间上海自来水供水调度和供水检测应急保障方案,并落实原水管渠的保护和应急管理,提高原水检测频率,防止供水和水质事故发生。排水部门负责制定排水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落实泵管联动排水和应急处置措施,保障特奥会场馆、运动员驻地和活动地点的排水顺畅。水文总站等部门对黄浦江、苏州河口的水位潮汛和水质实施监测,并对河道水面进行整治。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表示,上海已经拟制了道路积水应急处置、供水和水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自来水爆管、原水取水口防护以及水源污染应急处置等多项预案和工作流程。供水企业组建了由500多人和60多辆抢险车组成的应急队伍,每天24小时“整装待发”,随时担负原水、自来水管网爆管等各类突发事故的处置任务。相关单位还配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应急水质流动监测车”,如遇有供水水源和饮用水突发污染事件,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检测。排水行业配备了大功率高扬程抽水泵、抽水车和吸泥车,落实市区联手泵管联动机制。(完)2007/10/06 22: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