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充满"爱的细节" 志愿者提供"保姆式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20:0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叶锋)成功承办过F1、网球大师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的上海,以充满人情味的细节来确保特奥会成功举办。

    在上海浦东游泳馆,专门从国外购置的下水装置,将不能从出发台跳入水中的重症特奥运动员缓缓放入泳池中。“我从事体育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机器。”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6日感叹说。

    在当天举行的竞赛部新闻发布会上,李伟听把竞赛组织精细周到之处一一道来。

    为确保特奥会马拉松参赛选手的安全,田径竞委会为23名选手配备了485名工作人员,比例达到1:21,每个路口有人引导,每隔一公里有裁判举牌,30名上海老年自行车队的成员,还骑着车跟在运动员后面陪跑。

    为确保在崇明岛进行的自行车比赛的安全,组织者专门成立了“道检组”,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工作人员一步一步在赛道上捡拾垃圾,连小石块都不放过,使5公里长的赛道成为运动员比赛的“放心赛道”。

    为确保6日开始的田径比赛顺利进行,上海体育场在特奥会开幕式后,动员4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10月4日早上6点就开始清理训练场,在尘土中奋战2个小时,捡出2000多颗螺丝钉,让田径场在6日早上8点15分向运动员开放。

    ……

    除了4万多名志愿者给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选手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外,赛事工作人员也做出了感人的奉献。

    柔道裁判王笑姑,生完孩子才4个月,为了不错过特奥会,毅然决定由丈夫带着孩子,住在赛场附近的旅馆里,每两个小时丈夫抱着孩子到体育馆来找妻子喂奶--这是李伟听当天讲的一个动人故事。

    正是这些“爱的细节”,保障了特奥会比赛的顺利进行。(完)2007/10/06 19: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