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乒乓球赛现神奇老头 7月因癌症做开胸手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04: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这位荷兰老人考尔今年已经69岁了,他正在参加特奥会乒乓球赛。年近古稀之年还能征战赛场,但这不是奇迹的全部。右手横握球拍的他比赛中步履矫健,全无老态,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每场球赛结束后,他都会礼貌地向两位裁判鞠躬,还不时朝看台上的“橙衣军团”挥手,颇具明星风范。


  这还不是奇迹的全部——两个月前,他刚刚接受了一次大手术!7月份,他经确诊患有食道癌,且病情已相当严重。7月27日,医生为他做了开胸手术。平时与考尔朝夕相处的队友都很难过,以为他肯定不能参加特奥会了,甚至再也无法打乒乓球了。但8月底,考尔居然重回赛场。他还是割舍不下已经陪伴他44年的乒乓球。

  “我没事了,我病好了,伤口恢复了,是教练帮助了我,运动让我很健康。”考尔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手术留下的伤口。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