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术将成08奥运会特设项目 非表演不占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09:18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透露——

  武术将成北京奥运会特设项目

  本报讯(记者段煜第通讯员曾令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英雄聚会,天湖刀光剑影。为期6天的“黄飞鸿杯”中华武林大会,自10月2日开始在西樵山天湖公园拉开战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黄飞鸿传人及国内少林、武当等门派的150多名高手施展绝技,一比高低。
参加大会开幕式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透露,武术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龙狮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等在武林宗师黄飞鸿故乡佛山西樵,举办“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和中华武林大会。

  武林大会吸引了包括黄飞鸿曾孙黄钜龙、黄飞鸿高徒林世荣的养子林祖一家三代,在电影《功夫》中饰演裁缝的国际洪拳总会高手赵志凌,关德兴高徒、香港白鹤派掌门张国华,以及来自国内少林、武当等各大武林门派的武林高手150多名。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中国奥委会努力,国际奥运会已同意将武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这既不是正式比赛项目,又不同于表演项目,不占用奥运会的金牌。中国武术界把这件事视为武术正式进入奥运会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