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德中学生同场竞技共迎奥运 为奥运加油(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09:09 华商网

我来说两句
莉莎(前)参加接力比赛,唐田田(右三)在跑道外为她加油呐喊

  “加油!加油!”在10月4日上午的校园运动会上,同学们的加油声比平时响亮得多,赛场上的运动员也比平时更紧张,因为这些中学生在与德国中学生比赛。“其实我们觉得是代表中国中学生在比赛。”运动员们说。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节期间,西安远东一中的中学生与前来访问的十多名德国中学生同场竞技,共同表达了为北京奥运会加油的心愿。“各就各位,预备——叭!”发令枪响,一场特殊的较量开始了,10月4日上午10时20分许,西安远东一中操场,正在进行迎奥运校园运动会的男子800米比赛。
此刻,跑道上的包括高二男生吴孟谌在内的3名远东一中男生和两名德国多特蒙德市莱洛德席勒中学的男生成了焦点。“吴孟谌,加油!”看台上的同学们都在起劲地给自己的同学加油。最后两名德国学生率先冲过终点线。“跑到一半时,我就感到压力了,因为他们(德国选手)一直跑在前面。”赛后,吴孟谌遗憾地说。一名参加100米短跑的女生说:“她们不论身高还是体能,都很强,跟她们比赛我好有压力,因为我代表的是中国中学生比赛。”“我太开心了!”赛后莉莎兴奋地说。莉莎说比赛时自己一点也不紧张,没想到第一次与中国中学生比赛,就取得了女子铅球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比赛是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明年北京奥运会,她会为中国选手加油。

  带队的德国老师NADJA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正好是德国学生的假期,他们可能会来到中国,现场观看比赛,为中德两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据了解,来自德国多特蒙德市莱洛德席勒中学的师生一行26人,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对西安远东一中进行了友好访问,他们中的16名学生与远东一中的学生在中短跑、铅球、跳远、跳高等田径项目上进行了较量。本报记者耿彦红

  德国同学来我家做客

莉莎说回国后就给家人包顿中国饺子

唐田田送给莉莎一块同心玉作为礼物

做完作业后,唐田田教莉莎写毛笔字

  9月29日,对于唐田田一家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来自德国的莉莎成了家里的新成员。蓝眼睛、黄头发、高鼻子的莉莎的到来,成了整个小区的新鲜事。

  16岁的莉莎是德国多特蒙德市莱洛德席勒中学学生,这次来西安是对西安市远东一中的回访,莉莎是本次回访活动中26名师生之一。

  就读于远东一中高一八班的唐田田,今年也是16岁,听说莉莎将在她家居住一周的消息后,全家人把房子彻底地打扫了一遍,还为莉莎购置了新被褥和洗漱用品,为了让莉莎生活得舒适,唐田田的父母还特意学习了相关外事知识,了解德国人的日常生活习性。

  从陌生到产生深厚友情,莉莎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用英语倾诉着她在德国的家人、玩伴、成长的喜悦及苦恼。

  短暂的日子里,田田的妈妈抽空教外国“女儿”包饺子、炒菜、用筷子、学剪纸等,莉莎乖巧用心地学习着,她模仿和学习得很快,引来邻居羡慕的目光。

  相处几天后,唐田田的父母深有感触地说:莉莎身上优点很多——莉莎善于学习、特别守时,上网时,说好一个小时就是一个小时,约束力很强;还特别注重礼节,尊重老人,称呼非常礼貌;特别注重节约,每次洗澡,她总是不停地开、关使用水;为了节约用电,不用的灯会立即关掉。她的这些好习惯也教育了唐田田。“我爱西安,爱兵马俑、大雁塔、古城墙,更爱我的中国"家人",我会把这一切告诉父母及朋友。”莉莎说。

  10月5日下午,来自德国的26名师生将要踏上回国的征程,双方相互拥抱,泪水代替了语言。在同吃同住同学习的一个星期里,不同国籍、不同信仰的孩子相互认识,相互影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报记者魏光敬

  本组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