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绿色奥运承诺已超额完成 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09:06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2001年7月,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承办权,提出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三大奥运筹办理念。到2007年,6年间,三大理念在促进奥运筹办的同时,也为北京经济、科技、环保等方面的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我市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达到25.1%,北京进入了一个以筹办奥运为特色的加速发展时期。

  按照“绿色奥运”的要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被建成北京绿化面积最大的生态公园,绿化面积达到475公顷,绿化率将达到90%。15个场馆和森林公园平均绿地率为67%,远远超过申奥承诺中“奥运场馆的平均绿化率将达到40%—50%”的目标。

  目前不完全统计,“2008”工程在落实奥运“三大理念”,开展绿色、科技、人文工程建设方面已经和正在实施的有六百多项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应用,总体上达到预定的建设理念要求。

  在奥运场馆实现绿化环保的同时,北京的城市环境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城市污水处理厂从2001年的8座增加到2006年的49座,城八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从2002年的89.1%提高到2006年的96.5%。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成效显著,绿化隔离建设全面完成,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全市林木绿化率为51%,比2001年末提高7个百分点。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41天,占全年天数的66%,比2001年提高15.3个百分点。

  (全逸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