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 30名候选人“大阅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09:06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6号候选人 董淑猛

  麻风村里的好医生

  27岁的董淑猛现为开平市玲珑医院医生。2004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医学院的董淑猛与毕业于江西中医学院的女友毅然远赴收治麻风病人的开平市玲珑医院工作。在这个大山深处的麻风村,两个年轻人用行动具体诠释着“医者父母心”的深刻含义:他们无微不至地呵护病人的身体和心理,上门为病人治病、嘘寒问暖,组织病人一起联欢……把病人视作自己的亲人。


  2004年初,与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一样,董淑猛也在为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而四处奔波。一天,董淑猛和他在实习时认识的江西中医学院的女友徐娜在网上无意中查到了玲珑医院的电话,当拨通电话后,才知道这是一家麻风病医院。医院远离城区,即使买一袋洗衣粉也要跑几十里山路;还有一群语言不通且肢体残缺的麻风病人。

  在回学校的火车上,他们收到了来自张院长的一条短信:“好儿女志在四方,到祖国最需要你的地方去工作,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里工作有苦有甜,还有美丽人生,欢迎你们来我院工作”。这些话深深打动了董淑猛的心,他说:“那一刻,我们终于为自己的梦想找到了方向”。2006年4月,两个年轻人举办了世间罕见的“麻风村里的婚礼”,把家安在了麻风村。

  27号候选人 舒远高

  捐肾救助妻子

  34岁的舒远高是东莞市虎门黄河时装城设备维护员。舒远高和妻子舒银菊同是湖南怀化人,结婚14年。1997年舒银菊查出有肾病,并继而发展到尿毒症,需要每周两次洗肾才能生存。为了给妻子治疗,4年前,夫妇俩来到东莞打工,开始筹集给妻子做换肾手术的费用。在舒银菊患病的10年里,舒远高边打工边带她求医,跑了山东、深圳、东莞、广州多家医院,累计花费十几万元。舒银菊说丈夫在广东打工14年的收入已经全部赔进她的病里。

  2006年初,妻子病情恶化,肾衰竭急需换肾,但是换肾费用昂贵,舒家无力支付。当了解到亲属捐肾可以降低部分手术费用后,舒远高提出由他来为妻子捐肾。妻子不依,甚至以死相逼。当年3月,妻子的病情再度恶化。舒远高悄悄找到医生,并接受了检查,令他安慰的是,他可以给妻子捐肾。为救妻子,舒远高与医生合编谎言,称医院有了肾源,可以为她做移植手术,妻子信以为真。终于,舒远高的右肾被顺利摘下并植进妻子体内,两颗心因“美丽的谎言”靠得更近。

  本报记者 钟跃东 图片由可口可乐公司提供

  图:

  董淑猛

  舒远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