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教练劝慰特奥运动员:台风帮你攒足了力气再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台风“罗莎”来袭,所有特奥比赛场馆都提早进行了应急准备,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位于青浦东方绿舟的水上运动场。昨天下午,赛场接到紧急通知,今明两天的所有比赛暂停,推迟到9日、10日进行,没想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台风却让运动员们有些不高兴了。


  “不愉快”烟消云散

  健全的人很容易理解台风来了,在风雨中比赛很容易出现危险,而且成绩也没有说服力,可是对于辛苦练习了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的特奥运动员来说,他们并不能理解“为什么明天不让我比赛?”皮划艇队的小金盼着比赛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本来7日就可以轮到他出场,可是突然到来的台风让比赛推迟,早已摩拳擦掌的小金不高兴了,从得知消息到吃晚饭,他一直撅着嘴,教练老师劝了好几次,才慢慢把他给说服。“还不高兴呢?”队友们打趣地问他。“才没有,老师说了台风是来帮我忙的,等我攒足力气,多拿几块金牌,你们等着吧。”不愉快很快就像过境的台风一样,烟消云散了,开朗的小金又开始期待着属于他的比赛。

  志愿者可以歇口气了

  如果说青浦水上运动场的志愿者们最为辛苦,也许并不为过。被笑称为“码头工人”的22名男生志愿者,从10月3日进驻赛场开始,几乎每天要在太阳下暴晒10小时,晒黑了一层不说,还有人被晒脱了皮。卷起裤管,不停地下水、上岸,再下水、上岸,还要饱受蚊虫叮咬。5个比赛日,每天有44条船上下岸,每条船由6名志愿者负责拖,平均每人拖船近15次,若是遇上风力变大,赛船可能会临时上岸休赛,这样,每人每天可能要拖30次以上,虽然这些志愿者们硬挺着没吭过一声,但是这突然到来的“罗莎”还真是帮了他们一个大忙,“终于可以休息两天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