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智障孩子的父亲做特奥志愿者 一起走向多彩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3:47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是上海虹口区一位智障孩子的家长,也是特奥工作的一名志愿者。

  我的孩子施铭,出生时健康、活泼。三个月时,由于油漆中毒引起休克,送医院抢救后,虽然生命保住了,但是,造成了智力障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带着孩子走上了漫长而辛酸的求医之路。
连做梦都希望有一天孩子能恢复智力。可是幻想替代不了事实。

  从此,我的家庭就和其他智障人的家庭一样,失去了欢声笑语。孩子一天天长大,只能封闭在家里,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嗑瓜子、看电视,没有娱乐,没有朋友,更没有自信。眼见着孩子变得自卑、自闭、孤独、脆弱、缺乏自信,真为孩子的现在担忧,更为孩子的将来担忧。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正当我们焦虑、苦恼、困惑的时候,党和政府的阳光照到了这个弱势的群体,先后推出了一系列“阳光”政策。我的孩子和其他的智障孩子一起,走进了特奥活动,走向了“阳光之家”,开始了阳光生活。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的孩子学会了第八套广播体操、定点投篮、站立投标,还参加了保龄球比赛,虽然她没有得到金牌,但是她知道了什么是特奥活动,知道了如何与人交往。更高兴的是我的孩子学会了打腰鼓,并随虹口区智障人腰鼓大队外出参加各种特奥活动,上了电视,见到了市里的领导。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孩子每次从“阳光之家”回来,总有说不完的话,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去年,我的孩子有幸参加了上海市智障学员夏令营,她学会了做饭、煎荷包蛋、洗衣服、擦席子、叠毛巾被等简单的生活自理技能。孩子变得活泼了、开朗了,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懂得了感恩,加入了曲阳街道残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阳光之家”。在特奥训练中,孩子们打打闹闹时我们就做调解员;上课时,我们是辅导员;生活上,我们是保健员。我们的付出不图别的,只图孩子们有进步。我要对所有智障孩子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走向多彩的世界。”张心亚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