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特奥帆船队 谱写一曲曲融合互助的感人篇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3:47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记中国特奥帆船队

  帆船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在青浦水上运动场帆船比赛现场,谱写了一曲曲融合互助的感人篇章。

  特奥会帆船比赛分成五个级别,其中级别一和级别二都是由一名特奥运动员和一名融合伙伴搭档组成。
每对参赛选手船上密切配合,下了船更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王正斌和他的融合伙伴刘广义是配合得最为默契的一对。

  今年20岁的王正斌,是青岛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学生,而刘广义则是青岛水上运动中心的一名帆船运动员。昨天的比赛中,刘广义一边掌舵,一边操作前帆,还要不断向王正斌发出“松帆”、“收帆”的指令,王正斌似乎心领神会,两人以熟练的配合取得了第一名。

  帆船比赛的级别五,是由一名特奥运动员独立进行比赛。15岁的中国运动员刘丽丽,就参加这个能力最强的级别。特奥运动员驾驶单船,最难掌握平衡。赛前训练,教练问她:“你敢不敢?”她说:“敢!”教练再问:“行不行?”她大声说:“行!”结果在训练中,刘丽丽驾驶的帆船一天翻了28次。然而,每次船翻了,刘丽丽一声不吭,更不喊教练和伙伴,自己默默地将船翻过来再练。教练让她歇一歇再练,她说:“不歇,我要继续练。”通过刻苦训练,刘丽丽的驾船技术大有长进。昨天下午,尽管湖面风力有所加大,但刘丽丽的船只翻了一次,教练一个劲地夸她进步大。

  由于比赛时间长,宁祝青昨天在船上有点中暑。听说宁祝青病了,33名中国特奥帆船队的运动员都赶去休息室看望她,有的给她拍后背,有的一个劲地帮她搓手……本报记者王胜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