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观众上座率达八九成 20万啦啦队呐喊助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6:5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比赛从10月3日起全面展开,在每一个赛场,“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胜利者”。截至昨天,本届特奥会已颁出金牌352枚,银牌343枚,铜牌312枚,4到8名颁发绶带418条,参赛奖48条,机能项目挑战奖牌159枚,真正做到了“人人有奖”。
因为参赛选手的特殊性,特奥会的竞赛项目特事特办,以人为本。

  每天接送5000运动员

  本届特奥会25个项目分别在19个区县的30个场地中进行。其中有14个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按代表团集中住宿在11个区。每天,接待部门要把14个项目的5000多名参赛运动员分别送抵17个赛地,比赛结束后再送回驻地。通过竞赛、接待部门的通力合作,志愿者默契配合,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起因送人而误赛的事故,确保了所有赛事按时、准确地进行。

  在每一个赛场,各项竞委会为每个参赛代表队都设立了一个信息箱,内置竞赛的相关信息和资料;为每位教练员准备了一个精致的“竞赛信息”夹,便于存放每日竞赛信息。每个比赛场馆都设有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家属观摩区和休息区,并备有食品和饮料。

  1个选手21个人来帮

  特奥赛事,安全第一。为了确保特奥运动员能顺利比赛,各竞赛委员会精细周到,尽显神通。

  马拉松比赛共有参赛选手23名,比赛当天田径竞委会配备了485名工作人员,比例达到了1:21。做到每个路口有人引导,每隔一公里有裁判员举牌,30名自行车手在一旁的自行车道上陪跑。沿途设立了3个救护站,配备3辆救护车。

  自行车赛事崇明竞委会为确保赛道安全,专门成立了“道检组”。每天早上,道检工作人员徒步行走在5公里长的赛道上捡拾垃圾,连一块小石块都不放过,清扫出一条“放心赛道”。为了准确导赛,每个对口的志愿者身上佩戴了与运动员一致的号码。

  游泳竞委会为667名参赛运动员配备了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每个志愿者提着塑料提篮,全程跟随运动员并保管好衣物。

  妈妈裁判赛场喂奶

  游泳比赛中,接力选手在结束自己的赛程后,意犹未尽,一转身又继续游下去,他们沉浸在欢乐中而不能自拔,对此,裁判大都宽容以待。艺术体操在比赛过程中,有的运动员会突然忘记了编排好的动作。此时,裁判又化身为引导者,鼓励选手参赛,协助选手完成比赛。

  裁判是充满柔情的,特奥比赛编排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工作,在前两天的能力测试阶段,许多项目尤其是单项多的项目,裁判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乒乓球总裁判长孙麒麟说,要当一名优秀的特奥比赛裁判,就必须富有爱心。柔道比赛裁判王笑姑是妈妈裁判,因为她刚生了宝宝还在哺乳期。比赛期间,丈夫带着宝宝住在赛场附近的旅馆里,每隔两小时,送到体育馆里来喂奶。对自己,王笑姑不要特殊照顾。

  20万观众组成啦啦队

  特奥比赛需要“热情赛场”。开赛4天,由各支啦啦队组成的文明观众已达20多万人次,遍布30个比赛场地。许多赛场的观众上座率达到了八九成,浦东游泳馆甚至座无虚席。

  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下,很多市民和游客自发前往场馆观赛,其中不乏外地乃至境外观众。观众们在现场被特奥运动员的执著拼搏精神所感动,齐声为他们呐喊助威。本报记者俞剑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