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应对台风影响 特奥组委会安排五类竞赛保障方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6:5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俞剑)受台风“罗莎”的外围环流影响,今明两天本市雨势和风力将加大。为确保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各项室外赛事的平稳运行,组委会竞赛部提前做足预案,对11项室外赛事,安排了五类竞赛保障方法,“看天比赛”。


  本届特奥会的11项在室外进行的赛事是:田径、足球、自行车、高尔夫球、垒球、地滚球、网球、板球、帆船、皮划艇、马术。

  五类竞赛保障方法包括:一、将室外比赛转移至室内进行。如网球比赛全部搬入打开顶篷的旗忠村森林网球中心、地滚球移师至嘉定体育馆;二、调整预决赛时间,避开风雨期。如原定今明两天开赛的皮划艇预赛已提前于昨天完成预赛,决赛安排在9日后进行,部分板球比赛也参照此方案提前进行完毕;三、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比赛是否进行。按照竞赛赛程,田径、足球、马术、自行车等赛事在一定风雨条件下仍能进行,各竞赛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作出暂停、停赛的决定。其中田径竞委会设立了将比赛延长至晚上8时的预案,马术竞委会在赛前已考虑周密,为比赛场地安装了顶篷。足球比赛如果无法进行,将根据赛制设立并列名次;四、按照已有名次决定比赛成绩。帆船比赛此前已进行五轮,参照比赛规则,如遇风浪无法正常比赛,可以前五轮比赛成绩产生最终名次;五、高尔夫球和垒球赛事如受风雨影响无法进行,则以预赛成绩为比赛结果。

  在做好竞赛保障工作的同时,组委会也已协同相关部门,对风雨天比赛的医疗、后勤工作作出了安排。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