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侧记:志愿者用眼神展现真诚 笑容传递友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6:5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笑容是传递友谊的使者。不会说英语,可以用一个拥抱、说一声“Hello”,也可以用眼神展现真诚、用微笑表达友情,在印度特奥自行车队,就有两名讨人欢喜的姑娘。

  29岁的索尼·库甲不仅智力有障碍,还是一名聋人。
不过5天前来到崇明,她与“一对一”志愿者杨婷的沟通很快消除了障碍。库甲经常会耍小脾气,有时会突然将穿了一半的衣服脱去,这时,杨婷边做手势,边帮助库甲穿衣服,不厌其烦,所以,索尼·库甲常常会出其不意地给杨婷一个大大的拥抱,以示感激。

  昨天,在女子5公里计时赛决赛中,库甲才骑了500米就累得骑不动了。这时,从起点处跟着小跑的杨婷向库甲又挥手又叫喊,库甲受到鼓舞,最终完成了比赛。不过,由于是最后一名,到达终点后,库甲的眼泪“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杨婷连忙向她摇摇手,然后一把将她搂入怀里。几分钟后,库甲不哭了,她不好意思地看着杨婷,似乎在说:“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纳斯卡·阿帕纳的身高只有1.40米出头,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简直就是印度队的小天使。赛场上,她拿着印度特奥代表团的徽章,到处和人交换;她会乐呵呵奔到记者面前,出其不意地来一个拥抱;拿了金牌,她会骄傲地向裁判一一展示;看到竞争对手,她也会跷起大拇指,意思是“厉害、厉害”。见了外国教练,阿帕纳指指照相机,请旁人替他们合影;而在餐厅里,阿帕纳会主动给其他桌的运动员递水果。

  只要听到阿帕纳爽朗的笑声,其他队的运动员知道,“哦,我的朋友来了。”

  本报记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