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殊嘉宾成游泳馆焦点 智障者为特奥运动员颁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6:5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王宝发记者俞剑)昨天下午,一位特殊的颁奖嘉宾成为浦东新区游泳馆内的焦点。25岁的轻度智障人士王宵波为特奥会女子100米游泳比赛颁奖,他也是全市4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按照惯例,颁奖仪式都由国际特奥会官员和特奥会执委会官员颁发。
浦东新区游泳竞委会却打破常规,选择一位特殊志愿者来颁发。王宵波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他说,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荣耀,也是全市4万名志愿者的骄傲。

  王宵波从浦东张杨中学初中毕业后,成为陆家嘴社区“阳光之家”的学员和小记者。上海筹办世界夏季特奥会,使他萌发了当志愿者的想法,并得到了长期从事智障人士智力开发和服务工作的母亲的大力支持,最终,王宵波的申请获得批准,光荣地加入了志愿者行列。社区接待时,他和同伴们一起在“阳光之家”迎接了美国代表团,表演了《雪绒花》《阳光鼓韵》等歌舞,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