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细致措施应对台风 特奥会着力保护选手安全健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20:3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才扬)受台风“罗莎”外围的影响,7日的上海已开始飘雨。特奥会组织者为此做了细致的工作,以保障室外场地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

    7日下午,举行特奥田径比赛的上海体育场小雨时断时续,带着凉意。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此,组织方新添了10条浴巾。每有运动员完成比赛,志愿者就会上前用浴巾擦干他们身上的汗水和雨水;运动员的休息区内新增了4桶姜汤,一位加拿大运动员听了志愿者的介绍后,主动要了一杯姜汤喝下,以御寒气。

    现场医务人员王现介绍,由于下雨,跑道变得湿滑。从6日下午两点到7日下午两点,上海体育场已发生了24例运动员的运动性损伤,比前一天增加了7例。其中一位骨折的加拿大运动员急救之后已被送往医院,“我们下午添置了不少治疗跌打损伤和感冒的药品,和45个用于急救的面罩”。

    当天,在举行特奥自行车赛的崇明岛城桥镇崇明大道,记者看到,赛道两旁的大幅特奥宣传板已经被撤下,以免被风刮倒后影响运动员;结束比赛后,志愿者帮运动员一起推走自行车。颁奖仪式现场下起了小雨,志愿者为运动员打起了伞。

    气象部门预计,7日晚至8日,上海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雨过程。本届特奥会已对部分比赛方案进行了调整。比如,原计划在7日进行的皮划艇预赛提早到6日进行。此外,届时如果下雨,滚球、网球等项目将移入体育场馆内进行;垒球、田径、足球等项目赛程安排非常紧,届时如果下小雨,则还是放在室外比赛,如果雨量变大,则更换比赛日期或取消比赛。

    据介绍,执委会竞赛、医疗和后勤等各部门将针对风雨天气对比赛作出精心调整,保证特奥运动员的安全健康与比赛的顺利进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