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侧记:医护人员全力保障 只为选手身体健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21:0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7日下午,19岁的乌干达小伙子卡希班特·威廉站在特奥会男子4X100米接力的跑道上,顺利完成了比赛。威廉在6日上午的比赛后大腿肌肉扭伤,医生马上给他做按摩、喷喷雾剂。

经过短暂治疗,他回到了赛场。

    上海体育场是特奥会田径比赛的主赛场。在特奥会历史上,田径比赛向来参赛人数多,发生运动损伤的情况也比较多。在体育场周边,组织部门共设置了4个医疗点,每个点配备外科医生、内科医生、护士各一名,还配有各种常备药和急救药物。

    外科医生陈嵘告诉记者,田径比赛从6日开始,这两天来,前来就诊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已有近30人。大多数人像威廉一样,属于运动后的肌肉损伤,或者擦碰导致的挫伤,一般都能继续参赛,“当然,我们会嘱咐他们小心。如果情况确实严重,我们要建议运动员退出比赛,需要住院的会马上转诊。”

    陈嵘是上海徐汇区徐家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他的两位搭档也来自那里。“正式比赛是6号开始,不过我们4号就过来了,做各种准备工作,”护士吴樱说,“我们在这里要工作到11号所有比赛结束。”

    而在特奥会赛事开始前的9月26日到10月3日,他们还参加了社区接待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对口服务阿塞拜疆代表团。可以说,从那时起,医护人员们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更没有与家人共享长假。

    在医护点现场,内科医生陈敏正埋头填写表格。她告诉记者,每接待一位患者,都要把各种信息登记在表格上,通过互联网传给组委会,形成运动员健康档案,“有些特奥选手可能患有隐性疾病,如果在赛事中表现出来,有关方面就能及时掌握情况,在今后的生活中给予针对性关注”。

    6日这一天,马来西亚田径队主教练赖美曜3次造访这个医疗点。赖美曜自己患了上呼吸道感染,医生给开了“日夜百服咛”。15岁的男孩阿泽米和19岁的女孩努朱拜纳分别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也在赖美曜的带领下来这里治疗。

    “昨天晚上回到卢湾区明珠酒店,那里的医生也给我看了病、开了药,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们的两个运动员也很快有所恢复,”赖美曜说,“我对特奥会的医疗服务很满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