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实践奥运精神 特奥运动员也该称作“运动健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22:2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谭晶晶)特奥会游泳比赛中,一位身患小儿麻痹症的运动员因为身体力量不足,加上下肢无法用力,游到最后,精疲力竭的他只能被升降机捞出水面,但他的父亲兴奋地大喊:“我儿子游完50米,等于我游了5000米。

我很骄傲!”

    特奥运动员,也应该被称为“运动健儿”!

    对为冠军而拼搏的运动员,崇尚“更快、更高、更强”的现代人从来不吝惜赞美之词,“运动健儿”就是其中之一。将运动和健康联系在一起,这是多么美妙的称呼!这一称谓,同样应该送给那些身体孱弱但依然坚持拼搏的特奥运动员。

    本届特奥会上,人们看到了不少运动员的精彩发挥。比如,在高尔夫球比赛中,上海的邵海娟一记长达91米的漂亮挥杆,完成了特奥历史上的首次“一杆进洞”。此前,她已苦练了100多场。

    事实上,不少特奥运动员表现出的运动天赋,让常人都叹为观止。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透露,在上一届爱尔兰都柏林特奥会上,有20多名特奥运动员的成绩甚至达到了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当然,绝大多数运动员身体孱弱,他们的比赛成绩远远无法和健全运动员相提并论。他们更打动观众的,是那种丝毫不输于他人的坚韧、执著和乐观。

    特奥全球信使、巴基斯坦特奥运动员阿迪尔向人们呼吁:请不要将我们看成“残缺”的人!

    其实,早在6月,希腊姑娘玛丽亚在奥林匹克的圣地,用抖动的双手点燃特奥圣火时,人们就已经意识到:特奥会同样也在实践着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特奥运动员对运动有同样的追求,在与自身极限的奋斗中,他们体现出的精神,超越了对体育比赛胜负的狭隘理解。

    所以,应该把“运动健儿”的称谓也加给特奥运动员,千万不要低估了他们的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