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闭幕式依旧星光熠熠 五大主题诠释人文关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09: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海消息,2007年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在今午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简要介绍了闭幕式的情况。

本届特奥委会的闭幕式将于11日晚上举行,届时,特奥人士与健全人将携手在现场搭建舞台,智障女孩将实现飞天梦想。

  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依旧“星光熠熠”,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里拉斯将出席并献唱《永恒的朋友》、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奏响《梁祝》,还有意大利著名女高音玛丽亚.鲁基亚、美国的麦克.学摇滚,以及我国歌唱家廖昌永、谭晶、羽泉等倾情演出。另外,一批特殊明星如舟舟、乔美丽等都将成为被观众欢呼和关注的焦点。

  滕俊杰介绍,闭幕式的主题为“阳光.生命”,分为“序.我们的舞台”、“第一篇章.心手相连”、“第二篇章.快乐你我”、“第三篇章.依恋永恒”和“尾声.阳光大家庭”五个部分,总长度约80分钟。参加特奥委会的所有运动员与家长都将出席,外国来宾人数与开幕式基本一致。滕俊杰表示,各国运动员及家长已经在上海生活一周以上,对中国有所了解,所以,闭幕式追求亲近、热烈、难舍难分的朋友气氛。

  “飞天”很令人期待

  四大互动行为艺术是闭幕式的最大亮点。开场就是一个极大的惊喜,观众将亲眼目睹在一片平地上,特奥人士与健全人携手努力,用三四分钟时间搭建一个巨大舞台。另外,“飞天”很令人期待,智障少女将在全场数万观众的见证下实现飞天梦想。

  为了挑选这名少女,导演组先从众多报名智障人士中挑选出20名,送到上海杂技场训练,随后从中选出5名到北京奥运飞天基地受训,最后留下了2名上海少女和1名北京少女。滕俊杰总导演对智障少女的勇于挑战表示感谢。另外,挂满一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及家长祝愿中国卡片的愿望树、7500多名特奥运动员签名的「阳光小屋」也将先后亮相。

  闭幕式现场还竖起超大彩屏彩幕,放映特奥运动员及家长抵达上海时的一万多个笑脸,在上海参观、比赛时的几千个镜头。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