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做好十七大安保工作 奥运精神是宝贵财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2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委昨天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对做好党的十七大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一次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全力维护首都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搞好市容环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和发扬奥运精神,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为党的十七大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安顺通报首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有关情况。

  刘淇指出,维护稳定是首都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重要保证。维护好首都社会的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加强对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的防范工作,切实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明确工作方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全力做好人民内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加大基层解决问题的力度,积极地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按照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以绝对安全为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充实配备力量,完善各种措施,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要做好重点地区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优良传统,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提高社会治安的威慑力,确保为党的十七大营造一个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刘淇要求,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加强监督,不间断地检查,做好应急预案,重点做好对大会会场、代表驻地周边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大型集体活动和其他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各单位都要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保证出现问题时及时处置,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做好十七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十七大会议场所、代表驻地、要害部门、关键岗位等重要场所的水电气热设施检查,确保各项设施正常供应和安全运行。加强对各类集贸市场、副食品商场、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保证食品百分之百安全。要努力搞好市容环境,加强对非法小广告、非法占道摆摊、环境脏乱等的管理,加强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整治,消除卫生死角。

  刘淇强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是首都重要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实战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实。凡是关键的环节、重要的工作、要害的岗位,领导同志一定要亲自去部署、去检查、去落实,决不可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精细化无缝隙,层层明确责任,层层明确重点,层层狠抓落实。要抓紧落实好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确保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重大事件及时处置。

  刘淇强调,在奥运筹办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五种"奥运精神":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这是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加以体现,加以发扬,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为党的十七大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朱善璐、蔡赴朝、马振川、李士祥、陆昊、赵凤桐和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