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赵林林从运动员走向教练 摔跤让她勇敢面对困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2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赵林林,全国女子48公斤级摔跤冠军,现任教于北京体育大学重竞技教研室负责摔跤专项训练。虽然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身份发生着转变,但始终不变的是她对摔跤的热爱。

  谈起曾经的职业生涯,赵林林说:“摔跤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回忆当年的运动员生涯,她最难忘的是和自己搭对练习的跤伴。我们练摔跤常常需要相互搭对,相互进行练习。在训练场上真摔真练,但是下场之后,我们并不记仇,还是一样的好姐妹。”我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平时不流汗,到了赛事只能流泪,而且还是苦涩的泪水。赵林林说:“如果我和我的跤伴平时训练时都客客气气的,都不好意思相互来真的,那我们谁都不会有什么进步。有趣的是,我们在场上越较真,底下就越亲密。”这样矛盾的关系,也许正是竞技运动员之间友谊的独特之处。赵林林回忆道:“我们有一次在训练中,都比红了眼,一直僵持着,谁也赢不了谁,结果一组训练时间到了。我们才发现原来我的手指早就拉伤了,可刚才在训练时,并未发现。我的跤伴下场之后还对我受伤的事情过意不去。可是到了下一次训练,还是不顾一切地真摔真练。”

  “摔跤改变了我的一切。”赵林林若有所思地说道。以前的赵林林是一个性格内向而且胆小的普通女孩子。在接触摔跤之后,她的胆子变大了,性格也逐渐变得外向起来,愿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在谈到摔跤带给她最大的财富时,赵林林说:“我的意志品质得到极大的锻炼,我变得能够吃苦耐劳,面对艰难困苦我都不会退缩。脑子里想的就是如何积极地战胜这些困难,正是摔跤带给我这样的意志力。”当然,这样的专业训练对于她的身体也是一个锻炼,同时也提升了她的自信。

  “心里感觉不好时,到训练场上摔一摔,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有时候好久不去训练场,还挺想的。”赵林林说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