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排进“死亡之组” 教练鼓励选手享受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2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特奥排球比赛,中国一队跌入了“死亡之组”,接连遭遇配合娴熟的俄罗斯、芬兰和土耳其队,这让只成立三个月的中国一队,难以招架。

  “他们怎么每个人都能扣球?我们只练了三个月,配合不好,打不过他们”,失败后,中国小伙子情绪低落。

  这时候,教练庄伟锋站起身,一一拍着他们的肩膀,为他们加油鼓劲。“你们从根本不会打排球,到现在比较熟练地打球,已经是巨大的成功。参与特奥会,我们当然想取得好成绩,但更重要的是,你们要学会享受参与比赛的快乐。”谈起这些孩子,他特别激动:“他们打得很努力,也很出色。”

  庄教练介绍说,中国一队中的12名运动员,分别来自上海、辽宁、黑龙江、陕西、山东、湖北6个省市。三个月前,他们很多人连怎么打排球都不知道。集训在武汉进行,庄伟锋当时带着30名队员一起训练,这些孩子最终组成了中国一队、二队和三队。盛夏的武汉,高温难耐。运动员们从排球最基础的动作学起,垫球、传球,练了一次又一次,如今他们已经可以打出一些配合了。

  对于智障运动员来说,要学会打从没接触过的排球,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照料好自己的生活,对他们来说难上加难。

  “以前,很多孩子不会自己洗衣服。虽然请了阿姨来帮忙,但我们还是要求他们尽量学着自己来”,庄伟锋说,虽然有些勉为其难,但最终这些运动员们都完成得非常好,“我很惊喜,几乎每个运动员都能坚持自己洗衣服,这对他们学习独立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