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独取特奥艺体全部5金 王越:希望时间过得慢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30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枚,两枚,三枚,四枚,五枚,笑容甜美的王越,脖子上竟然挂满了特奥艺术体操项目的全部金牌。五枚金牌分量沉甸甸,直压得小女孩无法挺直身子走路。面对“幸福的烦恼”,王越悄悄地和教练说,“真希望今天的时间,能过得慢一些……”

  因为有王越的存在,昨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进行的特奥艺术体操决赛没有悬念。

这个来自上海浦东的13岁少女,比赛中总是面带微笑,技术动作也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一举包揽艺术体操的全部五项冠军。

  看着王越在颁奖典礼上连续五次上台、挥手、鞠躬后累得直吐舌头,中国特奥体操队的总教练曹瑛很心疼。她告诉记者:“王越接受体操专业训练三个月,如今能在特奥会上包揽金牌,真了不起。”

  原来,为了备战特奥会,中残联特别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一批特奥选手,随后在天津进行了三个月的封闭式集训。“我刚见到她们时,差点没昏过去”,一直担任专业体操教练的曹瑛透露,“这批选拔出来的小特奥选手,大多数从来没练过体操,其中王越算好的,之前在上海有过两年的体操基础训练。”

  王越昨天能开“五金铺”,要感谢这三个月专业集训,毕竟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是业余训练,根本没有专业的教练辅导。不过,专业的体操教练也碰到了新问题,那就是对待王越这样的特奥选手,光动嘴巴说几乎没效果,教练必须一遍又一遍做示范动作。

  比赛场上的王越,脸上扑着一些闪粉,笑容如阳光般灿烂。“其实,她就是说话和反应慢一些,性格特别阳光外向,很讨人喜欢”,曹瑛教练说,“早上9点半比赛,我们教练5点多就起来帮她们梳头发扎辫子,所以她在形象方面也更有优势。”

  相比五枚金牌,曹瑛教练更看重特奥选手们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积累的信心。“你看,她在领奖台上表现得多大方。刚参加集训时,她可是不说话的闷孩子,也没有啥自理能力。现在她有啥话都和我们教练说,自己也能照顾自己了。”

  王越毕竟还是孩子,昨天前两个项目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当时我看她心不在焉的样子,以为她的注意力受到了现场观众鼓掌的影响。结果她告诉我说,她觉得自己肯定可以拿到冠军。比赛结束后体操队就地解散,她就看不到教练了,所以她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孩子,毕竟是孩子啊!”曹教练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