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上海特奥运动会之"特色" 男女选手"混搭"赛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3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日的特奥会田径赛场上,男子组4×100米接力赛激战正酣。仔细一看,7个跑道上竟有3组是女选手。记者有些疑惑,怎么正式的男子组比赛“混搭”了女将?

  记者向裁判员刘身强请教得知,这正是特奥会的特殊之处:女选手可以参加男子组的比赛,但男选手不能参加女子项目的比赛。


  刘身强说,之所以有这种规定,也是特奥选手的特殊性决定的。有的代表队也许男选手数量有限,某些能力级别组派不出选手参加,或者他们速度没有女运动员快,这种情况下就可能派女选手参加男子组比赛。

  另外,发令员兜里的黄、绿、红牌,对运动员颇具“威慑力”。一旦有运动员首次犯规,裁判会掏出黄牌警告;如果因场内的干扰因素造成了运动员抢跑,比如观众欢呼声太大,裁判会出示绿牌,提醒选手重新比赛;红牌则是在运动员多次犯规时,用来取消选手比赛资格。

  赛场里,一道道橙色“人墙”非常醒目。每当选手接近终点,身穿橙色服装的志愿者会主动跑进赛道,提醒他们到终点了。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