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男足的"铿锵玫瑰" 记加拿大女子足球运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3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7日的特奥会男子五人制足球赛中,莉萨·曼萨尔多显然是最耀眼的“明星”,这位23岁的加拿大姑娘闯进了“男人的世界”。

  加拿大队和秘鲁队比赛的开场阶段很激烈,十余分钟内双方都未进球,加拿大教练要求换人,扎着马尾辫、脸上印着枫叶的曼萨尔多走进了球场,观众高声欢呼……

  “她是女的!”“好样的!”观众席上不断传来叫喊声。


  曼萨尔多熟练地传球、防守,和队友们配合默契。下半场她没有上场,但在一旁边跳边助威,也成为足球场上的一道风景。

  最终,加拿大队以1:2不敌秘鲁队。曼萨尔多的笑容不见了,她一头扎进父亲怀里,边哭边说:“我们输了!”站在一旁的家庭团(祖父母、母亲、姑姑、妹妹)只能耐心地安慰她。

  兰迪·曼萨尔多告诉记者,他的这个女儿很喜欢踢球,17岁以前都是参加女子足球队,偶然与男子队踢过一次球后,她再也不愿回女子队了。

  “她从此闯入"男人的世界",4年前她还参加了国内的足球比赛。她的出场总是伴随着欢呼声,”这位父亲不无骄傲地说。

  “和男子一起踢球更激烈,更有挑战性,”加拿大姑娘如是说。

  对于失败,她说:“没关系,明天我们还要和中国台北队比赛,我们还有希望。”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