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母亲发起家庭支持网络 为智障人士开拓天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54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漂亮的母亲,她来自北京,在这次特奥会上,她同样展示出北京人特有的风采,那是一种博大的胸怀与快乐的奉献。

  韩蓉芳是全球特奥会家庭支持网络领袖之一,她还曾出席过上届在爱尔兰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夏季特奥会。

她说:“我的儿子25岁了,有严重的智力障碍,智商低于40。他18岁的时候还不能自己走路,也不能和别人交流。就在几年前,他开始打篮球,并参加了全国特奥会。现在,我那可爱的儿子都能独立出门了,这要归功于特奥运动。”

  韩蓉芳说:“每一个智障孩子都应该作为独立的个体来对待,他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些事情,他们对社会不是没用。因此我建了一个工厂来接纳社会上的智障人士,让他们独立去工作,而不是单纯地关爱他们。”

  谈到这么多年来的付出,韩蓉芳感叹道:“有这样一个孩子,我曾经很难过,当初感到很无助。但是看着自己的儿子一天天在进步,我更感到欣慰,并为他而自豪。这也就是我发起家庭支持网络的原因,我要让更多的智障家庭一起分享快乐。我们不必暗自流泪,而是要展示自己的力量,为人类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