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裁判:举牌子也不轻松 虽不上场但也很有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0:54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法国队与意大利二队的女篮比赛昨天在卢湾体育馆进行,两队你争我夺,拼抢激烈。一名意大利队的队员与对方发生冲撞,场上主裁判吹响哨声,伴随播音员的英文播报,场边裁判席上一名面目清秀的大男孩右手高举起犯规计数牌“1”,向场内各方展示这名意大利队员的犯规次数。

他,就是本次比赛的助理裁判、来自上海市卢湾区瑞金二路街道的智障人士姜伟斌。

  “我的职责主要是在比赛时根据裁判的判罚举起犯规的示意牌。虽然不上场,但也很有劲!”姜伟斌兴奋地告诉记者。

  比赛越来越激烈,姜伟斌举牌的频率也不断增加。“真是两难,又要看比赛,又要看主裁判的指令,到后来有些顾此失彼了。”姜伟斌向记者小小诉了把“苦”,“一开始以为很简单,不就举个牌吗,没有做运动员累。现在才知道,这工作也不轻松。要记下每一个运动员犯规的次数,更不能把这队的犯规次数计算到另一队头上,很容易忙中出错。”

  这已经是姜伟斌第二次担任特奥篮球比赛的助理裁判了。去年的上海国际邀请赛上,他就被推荐给了组委会。那时“初出茅庐”的姜伟斌还有些慌张和不知所措。但是昨天,他已经老练很多。

  姜伟斌的父母身体不好,他在家里是个“家务全能手”。不但“买、氵大、烧”一手包办,还每天变着花样给父母补营养。所以他相信,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助理裁判员的工作。不过,姜伟斌也差点在工作中犯错。这不,好几次比赛看得太投入,主裁判吹罚后,他都忘了举牌,靠同伴提醒才得以补上。

  “今天早上我7点多就到了,早点来听听裁判老师们的指导。”卢湾体育馆的裁判休息室里,当值裁判员们热烈地讨论着,姜伟斌则在一旁默默地听着,在心里记下。“我想尽自己的全力协助主裁判,得到大家的接受和认可,我就非常满足了。”说话的时候,姜伟斌镜片后面的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儿,流露出由衷的开心。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