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工大体育场竣工 先做奥运赛场后服务大学(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1: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通风空调系统先进 9100个出风口使风速小于0.2米/秒

预应力弦支穹顶结构
预应力弦支穹顶结构

  无论羽毛球比赛,还是艺术体操的带操比赛,遭遇任何不规则的气浪,羽毛球和丝带的运动轨迹都会被改变。特别是羽毛球比赛对风速的要求更高,因为国际羽联的要求为恒温26度,送风量不能超过0.2米/秒。而这个风速,几乎就是“一丝风也没有”。北工大体育场是怎么保证在流火的八月,把室内温度降至25摄氏度,风速不能超过0.2米/秒的呢?

  张爱林道出了个中“奥妙”:采用观众席席下送风的空调设计,也就是看台内增设空调送风管道,让凉风从观众的座椅下面吹出来。每两个座位下面,有三个直径各13厘米的送风口,整个体育馆中,这样的送风口共有9100多个。

  采用这样的设计有两个好处:首先是降低了风速。风速大小与出风管道的横截面积是成反比的,把一个出风口“分解”成了9100多个出风口,风速当然就小了;其次是避免了空调风向对场上运动员的影响。一般体育馆空调的送风管道是在屋顶,风从上面吹下来,再吹向四面的观众席,冷气在由上面转向侧面的过程中会形成一个涡旋气流,影响到羽毛球的飞行线路,现在将出风口设计在观众席下,回风口设计在两层观众席之间,就避免了涡旋气流的产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