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厄瓜多尔选手塔克:累 但我不怕(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1500米、3000米、5000米,连续三天预赛,然后连续三天决赛,即便在一个多月前的大阪世锦赛上,也没有哪位名将敢于尝试这样的比赛。但在本届特殊奥运会上,却有特奥运动员做到了。在昨天的男子3000米预赛中,前一天刚刚参加过1500米预赛的厄瓜多尔选手塔克·保尔·马赛罗在跌跌撞撞、摇摇欲坠地跑完全程后,终于瘫倒在终点线上。被志愿者扶起身后,尚未调整好呼吸,马赛罗就冲着人群摆出“OK”的手势,今天,他还要继续参加男子5000米比赛。


  昨天,累倒在终点线上的不止马赛罗一个。与他一样,加拿大的莱尼也要在连续6天里跑完6次中长跑。值得一提的是,莱尼今年已经46岁了,而且体重达到250斤,绝对不是标准的长跑身材。18年与癌症病魔斗争,激素治疗使得她的身材日益走形,但却磨灭不了她对运动的热爱。“我参加过3届特奥会,在家乡,我还是曲棍球和保龄球运动员。”前天的女子1500米比赛,在比别人多用一倍时间完成比赛后,她对记者述说着自豪。

  而昨天,3000米的赛程,她花了25分35秒,足足有4圈,莱尼演绎的都是一个人的精彩。然而,一脸从容,心无旁骛,她静静地跑着,慢慢地挪着。许久,抵达终点,莱尼几乎连步都迈不开,但一眼看见混合区外的记者,她兴奋地打着招呼:“嘿,我记得你!你昨天来看过我的1500米,今天我觉得自己很棒,希望你明天还来看我跑5000米!”

  “参加那么多比赛你累吗?”面对这样的疑问,莱尼摇了摇头,“有些累吧,我到终点都抬不起腿了,但回酒店吃顿好的,再睡一晚上,明天我又能跑了。”说完,一脸灿烂。本报记者王彦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