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希腊特奥主席:望雅典特奥与上海一样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9:0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奥运专电 希望雅典特奥会与上海一样成功!——专访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

    新华社记者 马杰

    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德斯波特普鲁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作为下届特奥会的东道主,雅典能和上海一样成功。

    问:这次上海特奥会给您总体印象如何?

    答:从开幕式那天起,这届特奥会就给我留下了"大气"的总体印象,开幕式上丰富的演出,精心的编排,我们所有人都大开眼界。希腊是个小国家,人口大约只有上海的一半,所以上海特奥的规模让我们震撼。另外,这些天我也参观了不少体育场馆和社区,总体感觉是场馆都非常漂亮,维护得也很好,"阳光之家"、"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等活动也都很成功。

    问:这其中最让您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答:是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看到这么多的人踊跃来做志愿者,我们感到很惊讶。他们都是乐于奉献,对待工作极其认真的,无论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他们总能为我们解决。此外,他们会讲多种外语,哪怕像希腊这样的小国,上海都为我们准备了优秀的希腊语翻译,他们让我们在这儿的生活变得容易很多。

    问:上海能够给希腊举办下一届特奥会提供什么借鉴吗?

    答:我和我们的观察员这些天一直在上海取经,用DV拍摄下很多细节,准备回去好好学习。上海的确给了我很多灵感,但我还需要将这些想法和同事讨论。总之,我们希望能够举办一届与上海不同的特奥会,但同时要争取达到上海特奥会的水准。

    问:上海还有哪些方面有待改进?

    答:主要是交通问题。上周还不错,因为人们都在放假,路上车不多,但今天大家重返工作岗位,再加上台风的影响,交通就不尽如人意了。但这也可以理解,每个大型赛事的举办地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中国人口众多,交通自然拥堵,而希腊是小国,可能会碰到志愿者不足的问题。只要有良好的意愿,我们就能解决这些小问题,毕竟,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是让特奥运动员们能够快乐。

    问:能否请您透露一下希腊为特奥会做了哪些准备?

    答:希腊举办过上届奥运会,拥有充足的体育场馆设施,另外我们将在海滨新建成一个可以容纳10000人的特奥村,预计届时约7500名运动员都将在那里入住。

    问:希腊将成为在美国外,第三个举办特奥会的国家,希腊为何申请举办特奥会?

    答:"奥运"与希腊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是奥运圣火的采集地。我们举办过奥运会,残奥会,唯独没有举办过特奥会,我们想弥补这个空缺。奥运圣火从2004年到2011年,将一直在希腊和中国这两个文明古国之间传递,这是个有趣的巧合。

    问:能否请您介绍一下特奥运动在希腊的发展现状?

    答:希腊目前有120000智障人士,其中11000人参加了26项特奥运动,比例接近1/10,希腊的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都为智障人士参与特奥运动踊跃提供帮助,在希腊,"特奥会"比"残奥会"知名度还要高!

    问:对下届特奥会您有什么期望?

    答:上海举办如此成功的一次特奥会给了我很大压力,但我现在迫不及待地想等到特奥闭幕式的那一天,接过特奥会会旗。我希望雅典特奥会能和上海特奥会一样成功!

    乔安娜曾是一位经济学家,还曾在希腊卫生部担任秘书长,她已经抛弃了所有这一切,在过去21年里一直投身特奥事业。她有两个儿子,都在特奥办公室当志愿者。(完)2007/10/08 19: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